我们要用力的拥抱

胜春朝‖逆 流

〖时间〗24:00


上一个开端:  @木兆三酉Zilnith 


下一个开端:  @真心 


孩子已经被屏麻了



6000+

一发完

致勇敢、坚守、双向奔赴的宿命的相爱




00.


“肖鹤云,肖鹤云。”


他感觉有人在摇他,力气不重,但动作很急。


“快醒醒。”


他想给予回应,嘴巴微动,却发不出声音,头脑,躯干,四肢,仿佛是被分解的玩偶部件,不受指挥,肖鹤云拼命想把它们拼凑起来,混沌的思绪开始拉动记忆闪回。


“肖鹤云,是我拉你进来的循环,你想半途掉队,那也要经过我的允许。”小姑娘眼眶红红的,咬牙切齿说着毫无效果的威胁词,但那热切的,执拗的一双眼睛,却直打穿他的心脏。穿过窗的缝隙挤进来的夜风也不能让他清卝醒,终于,肖鹤云让指尖穿过李诗情的发,扣住脖颈三分,轻轻往怀里一带。


“好。”


“我不是被命运选中的人,我是被你选中的人,李诗情,你就是我的神明。”


现在,神明在呐喊,声声是他的名。


一片一片,撕卝开束缚的薄膜,他从混乱的记忆中找到那身披战甲的女孩,比任何一次循环都英勇从容。


肖鹤云露卝出快慰的笑容,睫毛的阴翳遮了暖阳片刻,便似蝶抖动了翅膀,翩翩起舞。


他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



公交车上,陶映红拼了命去够高压锅的阀门,卢笛已然躲无可躲,千钧一发之际,一条手臂穿过来,用卝力往反方向扯去,李诗情瞪大了眼睛。


“你的男朋友可不想躺赢。”





01.


接下来的事情自然而然,十几次的经验留到现在一气呵成,炸卝弹如时在大桥上卷起风烟,这次它没能带走任何人。


他们跟着警卝察下车,回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警卝局,所有的答话都已经在心里默设了几百遍,老张到底没能找到破绽。


终是一次阴霾散去,晴天朗朗。


肖鹤云同李诗情走出警卝局的时候,一只花色狸猫正卧在台阶上懒懒的晒太阳,卢笛小跑过来把它揣走,他离开的方向,有个上了年纪的老伯站在那里,两眼紧盯着大门,药婆与他俩擦肩而过:“哎呦喂,你这老头卝子到这儿来干啥!”


她走路的速度明显快了几步,差点撞到马国强的蛇皮袋子,吓得他赶紧侧身去护,动作一个不利落,西瓜就一沉,就在快要落地的时候,袋子底部及时被人托住:“爸,我来吧。”


马国强浑浊的眼睛立刻有了神采,马小龙接过西瓜,两人往停在路边的车走去,那道不宽,车辆也排起了队,马小龙的丰田旁边停了辆房车,车门口,一哥正和同事们寒暄:“谢谢各位来接我啊,你们可不知道今天在车上多吓人!简直就是生死一瞬!哎呀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完,晚上组个局吧,我请客!咱就是说这经历也能拿来写本书了,书名我都想好了啊,就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你说对吧哥们!”


转眼一瞧,他拍的是并不是公卝司的同事,耳卝机男默默瞅了他一眼,吓得一哥又赶紧缩回去,尴尬的笑笑。


“是。”


“哎?”


一哥听到回应的时候,耳卝机男已经把耳卝机插回,他似乎是想锻炼,摆出起步的架势沿着甬路开始跑,没过几步就路过了那对老实巴交的父女,他们抱在一起:“娇娇,爸爸问警卝察同志了,这算见义勇为,有钱的,你上学不愁了!”


此时,微风不燥,阳光正好。


肖鹤云终于不再躲避那琥珀色的眼眸。


“诗情,我们领证吧。”




02.


他的兄弟放了他的鸽子,在他不断对着甲方爸爸点头哈腰赔礼道歉的时候。


送走投资人,刘鹏摔了第二盏瓷杯,只是不等他把这气儿找对人撒出去,就听说肖鹤云成了拯救一车人的英雄,他只能带着他被惊出一身的冷汗快马加鞭赶去慰问。


可他到底没想到,肖鹤云这个英雄,在事发之后,已经翘班两天了。


刘鹏把自己放在椅子上躺平,念着新搜索的《莫生气》,琢磨着把工作室法人开除的可能性,半晌,咬着牙又拿起了手卝机。


“铃——”


天籁之音在同一个空间响起时,刘鹏第一反应是自己幻听了?然后就见被他恨得牙痒痒的龟孙一身简单的白T恤,外套黑色休闲小西装,穿得人模人样,向他款款走来。


“淦,你这几天跑......”


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沓文件砸了个昏天黑地。


“肖鹤云,要死啊你。”刘鹏彻底怒了,“你知不知道这两天我跟孙卝子似得拼命稳投资方,让他们多考虑一下,不要撤资,不要撤资,你却给我搞失踪,成了英雄你就飘了是吧?你这游戏还要不要做了?不做就散伙!”


“消消气。”肖鹤云给人顺毛,“你先看看再说。”


“你扔给我的这是啥玩意?”


“改后的策划案,我把暴卝力元素那部分删了。”


“我跟你讲,你就算扔给我一个新的......哎?”刘鹏骂骂咧咧停的猝不及防,“你说啥?”


横空出现的大馅饼就这么稳稳砸在了他头上:“你你你......你就这么改了?”


“不然呢?”肖鹤云随手拽了把椅子,“你都给人做了几十回孙卝子了,爸爸心疼你。”


“滚。”刘鹏翻身起来,打开电脑,“儿子别乱叫,什么几十遍,你做梦呢吧?做梦都不盼我点好。”


刘鹏给自己倒了杯水,开始检卝查程序:“这几天你就在忙这个?”


“当然不是。”肖鹤云拿出手卝机劈里啪啦打了一通,“老刘,跟你请半个月的假。”


“这么长时间你要长毛啊?”


“度蜜月。”


“度蜜月啊,那是得长一点......”刘鹏一口水喷卝出来,“卧卝槽,你TM啥时候结婚了?!”


“不对,你啥时候有的女朋友?!”




03.


小喜鹊踩着点飞到门外,刘鹏心情还很起伏,颤颤巍巍给人端了杯花茶,李诗情扬起一个笑容:“谢谢哥。”


瞬时就给刘鹏迷得一激灵,回来和肖鹤云擦肩的时候忍不住骂了句:“禽卝兽!”


肖鹤云一头雾水。


“人家小妹妹这还在上学吧,你就下手了?”


“她在嘉林师范读大三。”


“才大三,你个老男人就骗人去跟你领证?!禽卝兽不如!”


肖鹤云:“......喂,行了啊,我也很不容易的好吗?你知道见家长说服她妈妈同意是件多么艰难的事情吗?”


“然后你成功了。”刘鹏白了眼他。


“没有哦。”李诗情捧着玻璃杯挪过来,“我妈没答应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等会儿。”刘鹏忽然反应过来,“没同意你跟我要什么蜜月假!”


肖鹤云取出李诗情的杯子,去牵她的手:“但是她妈妈同意我们订婚了。”


“敲——”


“走了。”


“哪儿去?”


“带她去见见老齐头,顺便在那儿搓一顿。”


“喂,你女朋友带去见我叔干啥?!”


“齐叔喜欢我,还手艺好,你呢,有啥?”


“我……肖鹤云!”刘鹏恨不得追上去给他一脚。


俩人走后没多久,同工作室的其他人姗姗来迟,进门就看见刘鹏在那儿疯狂刷手卝机:“刘哥查啥呢?”


“我看看45路公交车啥时候恢复。”



小餐馆藏在近市区的小巷,巷尾老式的红砖装潢,点染着人间烟火味,这段时间落入循环的那种不真卝实感忽然就远去了。老齐刚把椅子搬进去打算营业,小两口已经手拉手站在店门前了,在老齐目瞪口呆的注视下,肖鹤云被夸了好几句能干。


“这家面馆是老味道,我刚来嘉林那会儿游戏设计不顺利,一天一顿泡面是常有的事儿,有回刘鹏实在看不下去拉我到齐叔这儿,然后就爱上了。”


老汉满面笑容:“没错的,我们俩地儿离得远,这小子来得不多,但每次跑市里必来找我,刚才他进来的时候我扫把都扬好了,谁承想他带了个这么水灵的女朋友。”


肖鹤云抽卝出筷子递给李诗情,从善如流:“尝尝,女朋友?”


随着饭点将近,店里人渐渐多了起来,他再次透过热腾腾的烟气望见了那双眼睛,少了之前的忐忑,化成全部只有他的欣喜。


这一次,他们在满座中谈笑,吃到尽兴后又一起并肩离开。直到橘色的大地展卝露于眼前,晚霞挂在天边,拥卝抱着羽毛纹路的白云,李诗情玩得痛快,张了双臂转起圈圈,两人之间隔着灿烂的光晕。


“肖鹤云,这样真好。”


我们曾在不为人知的隐秘里相识相守,也期待在人来人往的世界中落落大方的相爱。


肖鹤云看清了李诗情眼眶的红卝润,所以他没避讳自己快要忍不住的冲动。


大长卝腿迈开,几步把人拽进拐角的小巷,肖鹤云单手穿过李诗情耳侧,撑住墙面,把头埋于她的颈窝,慌乱的呼吸才渐渐平稳:“诗情,我想吻你。”


刚受惊的女孩就明白过来,双手环住他的腰,劲瘦,坚卝实:“好啊。”


曾经的恐惧与失去,在此刻都变得不值一提。


指腹擦过右耳廓,轻捏耳卝垂反复摩挲,唇畔开始只轻点,到碾磨,撬开舌关,最后唇齿纠缠,绕成银丝一串,李诗情只觉得自己处在比爆卝炸更浓烈得眩晕里,凶狠的让她喘不过气。


不知何时,肖鹤云的手已经游到了胸口,在那团柔卝软处浅尝辄止,忽然他想起了什么,暗着音色撩卝拨:“这回可以光卝明正大的捏了吧,女朋友?”




04.


李诗情到底还是阻止了“肖色卝狼”大庭广众的流氓行径,抬手捏住他的脸来回扯了几下。


“去酒店吧。”小姑娘说的义正辞严,“这儿有伤风化。”


肖鹤云拼命压下上卝翘的嘴角:“好。”


两人轻车熟路来到了“虎剑电竞酒店”,李诗情提前把身卝份卝证掏出来,粲然一笑:“一回生,二回熟嘛。”


她现在仿若一只淘气的小猫,处处煽风点火,还伸出爪子在他腰上挠,肖鹤云动动喉卝咙,在脑子里重复了好几遍,这是易碎物品,易碎物品,不能咬。


房间开关还是要摁三下,屋子才会变得明亮,肖鹤云把它停在了第二下,紫色的幽梦慢慢铺下,他紧紧盯着李诗情,直把她看到眼底。


“怎么了,进屋就不认识我了?”


肖鹤云就摇头:“没有,只是觉得有点不真卝实。”


“那什么才叫真卝实,这样吗?”小姑娘踮起脚尖朝他唇畔轻轻一啄,肖鹤云水到渠成环住她的腰:“女朋友,在这里可不要玩火啊。”


他刚说完就看见李诗情逐渐惊讶的表情:“所以在这里玩火会让你流鼻血吗?”


肖鹤云一愣,下意识抬起了手。


“哎,别擦。”李诗情赶紧把纸巾递过来,“你这......”



我真不相信这是车,这分明开往幼儿园,这段去wb看吧




05.


肖鹤云送人来学校,帮李诗情整理好皱起来的衣角,把挂在胳膊上的帆布包摘下递给她:“下课给我打电卝话。”


“好。”李诗情乖乖的跟他亲卝吻告别,然后贴在肖鹤云胸口,被他揉卝揉脑袋,再两步一回头的同他招招手,丝毫没发现此刻她的舍友距离她仅一个十字路口,惊讶的张大了嘴巴。


“我,我看到,看到了什么,快,快掐我一下,这不是梦吧?”


“应该不是,我,我也看到了……”


“我们的小诗情她,被,被被拱了?”


“但是这头拱白菜的猪,啊不是,我是说这个帅哥,还挺好看的。”


肖鹤云望着他的小百灵飞进教学楼,就在李诗情拐进去的刹那,迷雾又来收拢他的视线,轻飘飘的让那些风景蒙上阴翳,他有些烦躁的甩甩头。


“其实时间不提前,我的身卝体开始变得越来越差。”


“如果我的循环不是无限次数的话……”


“如果每次透支进循环都会损伤身卝体,并且这种损伤是累加的话……”


肖鹤云掏出备好的卫生纸,随手往鼻下一抹,然后看也不看把它丢进垃卝圾桶。


“那么我还有多长时间可活。”




06.


肖鹤云是在未来岳丈家发现后遗症这件事的,彼时诗情妈妈已经经历了一波世界观的冲击,正把她叫进去谈话。爸爸倒是乐见其成,对肖鹤云这个年轻人很是满意,说这小伙儿身上有他年轻时的书卷气和阳光的劲头,他把肖鹤云安排在院里,转身进了书房端茶。


也不知道是忐忑还是其他,肖鹤云总觉得日头有些晒,小院的花草开始扭曲,头不自然的晕旋,眼花,很快,鼻下开始有了微凉的触感,他抬手扫过黏糊的鼻唇沟,视线同涌卝出的鲜血一块下落。


肖鹤云反应很快,仅仅是愣了一秒,就急速冲进了卫生间。


“小伙子,来尝尝我新泡的碧......”


诗情爸爸回来发现找不见人了,正打算去看看,肖鹤云拉开卫生间的磨砂玻璃门。


“叔叔我上个厕所。”





“肖鹤云,下午来趟医院,你前段时间的体检报告出来了。”


他一个人等在诊室门口,手里抱着大大小小的检卝查单,没有一张看得懂。


“小伙子你这么小的年纪,得规律作息好好养养身卝体啊,看你这身卝体的各项机能哪个是正常值?”


肖鹤云没有把握:“很严重吗?”


“不太好,气亏、贫血、心脏方面也有些问题,你得多上心了。不过从你带过来之前半年的体检结果看,你底子应该还不错啊,怎么会突然恶化到这种程度?”


医生存疑的地方,肖鹤云清清楚楚。


“开的药按时吃,下个月再来做次检卝查,看看是什么情况,有没有好转,我们再说别的。”


“谢谢医生。”


他开始思考那个被他反复琢磨的问题,如果身卝体这么一成不变的衰败下去,死亡是必须迎来的结局,那么现在成功推开李诗情的概率是多少,割不舍还要继续下去最后两伤的概率又是百分之几?优秀的游戏架构师敲过太多组程序代码,却无论如何也演算不出此题的最优解。


“铃——”


肖鹤云看了眼来电人:李诗情。





07.


她换了件衣服,是鹅黄的连衣裙,头发编起了麻花辫,唇上点了些色彩,脸蛋有微微的红。李诗情就站在路边的凤凰木下,同树冠的花,远方的夕阳一起开的火红,烙印在肖鹤云还热烈跳动的心脏深处,仅这一眼,肖鹤云就确定,他还是忍不住,根本无法控卝制想继续的心。


肖鹤云一直以为,他们之间,是默契的生死搭档,是宿命的末路情卝侣,感情在这种背景下已然被磨炼的纯卝熟,或者总该与他人不同,就像当初在病房里告白时那样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可惜他的心说,你错的离谱,它依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浓烈,激动,在确定关系后,25年来的平稳跳动在每次见面时都完美破功,像个不谙世事的愣头青,还沉迷着爱的刻骨。


肖鹤云认命般叹了口气,走过去牵她的手。


只是这装扮让李诗情显得有些不自在:“这是我舍友鼓捣的,她们今天看见你了。”


“没有,挺好,不丑。”


李诗情:“……你就不能夸句好看!”


“咳好看好看,那你被拷卝问了多长时间?”


直男小伙儿转移话题的能力实在太弱,也亏得小姑娘不同他计较。


“也没很久了,不过她们想见见你。”李诗情眯起眼睛笑,“其实重点在于想问你还有没有同样帅气的朋友。”


肖鹤云了然:“喏,刘鹏惦记那45路公交车很久了。”


这个点是下班时间,路上车来车往,两人逆着人流前行,路灯盏盏亮起,小店的招牌也逐渐缤纷起来,他们同无数个普通情卝侣一样,在偌大的城市里寻得一隅,在平凡又热闹的夜晚递进欢卝愉。


好像之前的奇遇不曾发生,可他们本来就是那样遇见,肖鹤云静静的看着走在身边的李诗情,又开始想那个问题。


其实在倒数第二次的循环中,肖鹤云就清楚的知道,余生除了她,不再会有别人了。可人们并不伟大,他们往往自私,尽管肖鹤云很想逆流而上,做那个为爱洒脱放手的牺牲者,可惜几次心理建设下来,肖鹤云发现他根本无法免俗。


他不想为爱牺牲,他只想连生死都不顾也要把她刻进DNA,融进血肉。


“诗情。”许久,肖鹤云还是叫住了她,“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因为我的自私让你遭受痛苦,你会恨我吗?”


“什么样的自私呢?”李诗情歪着头反问,“是那叠被你藏起来的医院报告单吗?”


肖鹤云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
李诗情不理他,转头去翻公文包,大大小小的诊单乱七八糟,她也什么都没看懂,不过大于小于正常值的加减号她明白。


“看起来距离偏差不大,大概死不了。”


肖鹤云:“……我这好不容易做好的心理建设,你一下就给踹塌了。”


“塌就塌了吧。”李诗情大方挥挥手,“我给你筑个更好的,就从……如果你活不到一百岁,怎么吃才能给你补回炸少的那几年开始。”


“下次检卝查是什么时候,我陪你去。”


肖鹤云忽然觉得那么久的纠结都是无用功:“你想好了?”


“你去我家的那一次,我在你之后卝进的洗手间,然后我就想看看,你个大傻卝子什么时候才开口。”


“对不起诗情,可能你会觉得我不相信你的坚定,但……我只是,我只是太纠结、太紧张了,我太害怕失去你,又舍不得你不幸福。”


“肖鹤云。”她抚上他的脸颊,“其实我也想了许久,甚至不惜主动一点看看你的反应,因为我也在紧张、在害怕,可后来我想,相爱的人遇到困难的第一反应如果是离开,那这段感情就完了啊。”


“我不想完。”


李诗情知道他想到了什么,她也跟着笑:“幸好,你没有提分手。如果没有你,或许我一个人也可以走出循环,但是没有你,我一个人一定走不出这漫长的一生。因为遇到你,因为拥有你,我相信我会很幸福,你明白了吗?”


肖鹤云紧紧抱住她:“我何德何能。”


“你什么样我都接受,只要你……”


肖鹤云耐心的等她说完:“我怎么,我不离开你吗?”


“……别‖萎‖了就行,要是以后你这身板做着做着就晕过去,那样的话确实是个问题……”


“李诗情,我突然不感动了。”





End.


告白是恋爱的第一重,

交往是结婚的第一步,

那么在交往中越发稳定自己不变的心意,

则是永远的第一步。

现在,我觉得他们拥有了。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77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le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