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要用力的拥抱

解环(开端观影体)01

咱就说,我真是个坑王

开端真好看,所以……

之前的坑会填的〒▽〒。





“不值得。”

“我想,再试一次。”


李诗情看着那把刀插进阿姨的腹部,血溅了肖鹤云一身,倒下去的人分明还在挣扎,或许还有生机,但与之相反,她的心在疯狂的下坠。

环视一圈,肖鹤云眼中的惊惶渐渐被失望所替代,到最后一刻,平静的像滩死水,又坚定的像块顽石。

他转向李诗情,拉住她的手:

“我们走。”


他们真的只是走着,不顾行人异样的眼神,大步向前,一刻未停留。

李诗情忽然有点害怕:“肖……”

眼神触到肖鹤云紧绷的下颚线,嘴边的话又怎么都说不出口了。

也许只是人害怕的本能,没有人是错的,无力去指责,也无法去改变。

但在那一刻,肖鹤云在想什么?

李诗情仿佛又看见了那双挣扎的眼睛。

“不值得。”


“回神了。”

李诗情这才发现,周遭景色已然大变样。

干净敞亮的大客厅,放着卵石白的沙发,擦的透亮的茶几摆满了零食水果,投影仪已经调好了频道,只是被按了暂停键。

肖鹤云身上的血迹也消失了。

“这是新的循环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肖鹤云摇摇头,“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咱们已经站在这里了。”

“怎么来的,什么时候来的,全然没有印象。”

李诗情傻了。

肖鹤云拍拍她的肩膀:“既来之则安之,先探探路吧。”

很快,他们发现这里的空间一览无余,门并不能被打开,从客厅窗户望出去,尽是白茫茫一片,不过值得庆幸的是,这里似乎并没有安全隐患。

“完了,我们来到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,我竟然不怎么紧张。”

检查完毕,李诗情在偌大的沙发上找了个位置坐下,兀自露出个苦笑。

“也不知是好是坏。”

肖鹤云想说点什么,话刚琢磨到一半,却被个熟悉的声音打了岔。

“哎呦,这是哪儿啊?”

李诗情立刻转头,毫无意外的,她看到了穿着花衬衫的一哥,从不离手的手机依旧举着,正茫然无措的扫视周围。

紧接着,就像是凭空出现般,卢笛,马大爷,什么药都有的大妈,高压锅阿姨,肌肉男,老焦,甚至司机大叔都来了,他们一股脑挤在一哥身后,突如其来这一下吓的一哥跳了脚。

“卧槽,见鬼了!”

“哎我的袋子呢?你们有没有看见一个灰色袋子,里面装了我带给我儿子的瓜。”

“哎呦,我的包也不见了,我里面都是药的!”

“我的拉杆箱也不在。”

“这得报警啊,怎么手机还没信号啊!”

“哎,妹子,你也丢了东西?”

肖鹤云看着对面乱成一团,不动声色的拉起李诗情退后几步,目光落在高压锅阿姨身上,手上没拎着红色袋子,她人看起来很心不在焉,一直四下寻找,甚至表情都逐渐变得烦躁,直到听见药婆叫她,这才停下动作,情绪又沉寂下来,只淡淡点头。

肖鹤云不免皱起眉头。

一哥眼睛尖,看到李诗情最先反应过来:“哎?你不是那个小姑娘!小妹妹你怎么跟这色狼站一块儿了?”

“什么色狼,你说话不要这么难听,人家分明是情侣!”

“大妈你不要胡说的啊,我亲耳听见这姑娘喊抓色狼!要不是我有事我早就帮她把人送去警察局了!”

“我胡说?那小伙子和这黑衣服男生争执时,喊的就是偷拍他女朋友!”

“他们不是……根本不认识吗?”肌肉男挠了挠头,“这丫头怪怪的,刚在公交车上拿了安全锤去敲车窗!我们拦她的时候,男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。”

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,很快场面变得吵闹起来,只有带着高压锅的阿姨,老焦和司机,一如既往沉默。

肖鹤云和李诗情对视一眼,用仅能让对方听到的声音说:“看起来他们不是来自同一个循环时空。”

“呵,无知的人们!”一直没说话的卢笛忽然抬手压住帽檐,只露出一双闪光的大眼睛,“你们根本就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有多严峻,这是我们拯救小队的另外两名队员,老肖老李……”

他忽然一改严肃的语气,朝着肖鹤云和李诗情眨眨眼:“咱这次是进入了什么循环?”

肖鹤云咬着牙嘟哝:“我不太想承认我认识他。”

李诗情: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
卢笛站出来并没有起到稳定形势的作用,反而越来越混乱,质疑声,争吵声,辩论声逐渐增大,直到江枫和余雷拨开人群:“都别吵,警察,谁来说说是怎么回事?”

张成跟在他身后,并肩走着杜局,看见李诗情和肖鹤云,他们眼神明显发生了变化。

“45路公交车爆炸案重大嫌犯,肖鹤云。”

肖鹤云遇见老熟人的喜悦还未散去,便又得当头一棒,不由嘴角一抽,他好像知道这批熟悉又陌生的警察同志们是从哪个循环里过来的了。

“……要命。”

李诗情也忍不住头疼。

现场此时就如同个蜘蛛洞,谁的头上都有好几个问号,就在盘丝搅的乱七八糟,已经无法理清之际,投影的大屏上一行文字忽然出现:

“你知道莫比乌斯环吗?”

看到这句话,肖鹤云心里一咯噔。

“如果现在有一个机会”

“开端就在这里,等你来解开循环”


众人云里雾里,唯有肖鹤云和李诗情盯着最后一句,攥紧了拳头。




tbc.
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4031 )
  1. 共6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le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